国网福建永安市供电公司:完成充电桩全面"体检" 助力春节绿色出行

2018年02月26日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0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境内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春节期间充电桩能够正常运行,保障市民绿色出行。

  据悉,永安地区24个路段包含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共有136个充电桩。由于充电桩安装在露天环境,难免遭受风吹雨淋日晒,对充电桩防水、防雷、防漏电等安全性能要求很高,要时常检查维护。

  当天,国网供电公司的运维人员进入泉三高速的西洋服务区,全流程观摩充电桩检查维护工作。据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西洋供电所书记罗志楼介绍,充电桩设备是属地维护,由于设备还只是初期阶段,偶然间会出现断电现象,运维人员在春节期间要持续关注充电桩情况做好维护工作,确保运行正常,满足用户的充电需求。只见运维人员对充电桩设备外观完整性进行拍照对比,并对整流柜护栏存在锁头老化问题进行整改,工作态度严谨细致。随后,维护人员针对较容易出现故障的通信单元,二级开关进行严格检查通过充电桩运维APP严密监视设备运行动态,保证在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下,能迅速抢修,快速恢复送电,提高供电服务质量。

  据了解,永安市将电动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清洁能源推广工作重点。该供电公司根据充换电建设需求,结合城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契机,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对充换电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行沟通,积极配合,落实分工,不断推进电动汽车的充电及服务系统建设。同时对已建的充电桩开展周期性维护,确保辖区所有充电桩都能用、可用,为群众春节的“绿色出行”提供便利条件。(康烨陈文鑫)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