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首家 内资租赁试点企业获批

2018年02月26日 17:23   来源:中原网   

  原标题: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首家 内资租赁试点企业获批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昨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了解到,经省商务厅和省国税局正式批复,郑州航空港兴港租赁有限公司获得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业务资格。至此,该公司成为中国(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首家、河南省自主审核认定的第二家自贸区内资租赁试点企业。

  据介绍,兴港租赁由“兴港投资”金融板块运营主体郑州航空港兴晟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两亿元,主营飞机、交通运输工具、房屋基础设施、大型设备、工程机械等租赁业务。随着业务陆续开展,将进一步提高融资租赁对实体经济的渗透率,必将带动航空港实验区航空、高端制造等相关主导产业发展,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该区将在兴港租赁试点成功获批基础上,继续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内资融资租赁试点,扩大融资租赁公司主体规模,打造航空港实验区融资租赁产业聚集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