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库存知多少?县城房价“小涨易大涨难”

2018年03月02日 07: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吴若凡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在城市能级中,已被形容为“四五线城市”的县城,曾在过去几年被媒体报道称,由于大量建设和人口外流,导致房屋积压明显,成为2018年“去库存”的重点对象。2017年底,住建部提出,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县城去库存,并提出580万套的棚改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各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均有下降,但三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跌幅11%,远低于一线城市42%的跌幅,也弱于二线城市22%的下滑。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中,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也提升到了64.3%。

  到底是什么推动了四五线“县城”级城市房地产的“逆袭”?如此态势之下,四五线楼市是否还如报道所言“有大量库存需要去”?县城楼市的现状究竟如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