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将启动共享停车 停车场4G覆盖

2018年03月08日 10:54   来源:四川在线   

  3月7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官方网站获悉,《关于鼓励和支持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已于近日公布。《意见》中明确,从2018年起,成都市将陆续启动各项任务,进行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的建设工作。到2020年,全面形成支撑保障有力、市场环境优化、行业发展有序、协同治理有效的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新格局。

  据了解,《意见》旨在激发“互联网+停车”市场的内生需求,打造停车资源共享行业生态,通过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培养共享经济新动能,提高城市停车资源集约利用效率,缓解停车压力。

  根据《意见》,成都将打造全市公共停车基础信息平台,建立多方数据交换共享机制,有序开放政府数据资源;制定停车信息平台统一接入标准,鼓励停车场、停车服务企业接入平台。

  在提升停车设施信息化水平上,成都市将针对现有和新建的共享停车设施,制定共享停车设施信息化改造实施标准,鼓励单位按标准实施改造。建设互联互通的智慧停车系统,实现计时收费、车牌自动识别等功能。开展停车场所“网络盲区”清理行动,实现停车场所4G无线网络覆盖。

  在完善市级公共停车基础信息平台功能上,实现对共享停车资源的动态、实时管理,为共享停车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并鼓励各类共享停车服务企业开发界面友好型APP,接入市级公共停车基础信息平台,为公众提供实时在线服务。

  同时,成都将开展共享停车电子发票试点和推广,并建立共享停车行为信用约束机制。促进共享停车服务企业间信用信息、成都市公共信用平台的共享应用,用户严重的失信行为,将依法纳入成都市公共信用平台。 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