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划片由区(市)县负责 稳妥慎重探索多校划片

2018年03月08日 10:5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划片由区(市)县负责 稳妥慎重探索多校划片

  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以下简称小一入学)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市教育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在不断修改和完善基础上形成的《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已正式发布。

  依据通知,入学原则要按照“两个一致”优先的原则,先安排与法定监护人户籍地一致、且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根据适龄儿童户籍地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家庭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相符的适龄儿童。

  为进一步规范小一入学工作,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2018年,中心城区(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实行网上报名,在登记点审核确认的方式。其他郊区新城除暂不实行网上报名外,其余流程与中心城区一致。个别条件不允许的家长也可到登记点现场进行网上报名。

  入学年龄的要求——

  秋季新学期开学前

  年满六周岁儿童入学

  鉴于成都市各区(市)县学校学位及适龄儿童人数差异较大等情况,市教育局仍要求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确保2018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年满六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儿童入学。在此基础上,各地区根据区域内学校学位情况和适龄儿童数量等,确定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日期,并制定具体入学实施办法。

  其中,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和信息采集,并按日程安排持户籍证件及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材料(法定监护人实名所属房产证明、政府公租房协议、政府廉租房协议等),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审核点进行公办小学入学报名资料审核。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