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文件启动共享停车 将建立用户信用约束机制

2018年03月09日 15:4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成都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明确,从2018年起,成都市将进行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的建设工作,并建立用户信用约束机制。

  《意见》明确,成都市将按照“自愿为主、政府鼓励”方式,推进各类停车资源有序开放、有序协商、有序共享。成都市支持、引导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设施率先开放。

  根据《意见》,成都将打造全市公共停车的一个基础信息平台,支付、征信、纳税、安保等信息系统将会打通,到时候会建立起多方数据交换共享的一个机制。

  成都市鼓励相关单位按标准对停车设施进行改造,建设互联互通的智慧停车系统,实现计时收费、车牌自动识别、车位感知、访客管理、门禁监控和路径诱导等功能。对于进行共享停车设施改造的单位,成都市将会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同时,成都还将建立共享停车行为信用约束机制,用户严重的失信行为,将依法纳入成都市公共信用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鼓励相关共享停车服务的企业开发相关软件,并接入成都市级公共停车基础信息平台。成都市还对这些共享停车服务的企业依法给予税收减免优惠、金融扶持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