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平均房租连涨38个月 或因供不应求

2018年03月15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2月份房屋租金指数达101.36%,从2015年1月开始已连续上涨38个月。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主计总处”日前公布了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当月房屋租金指数比上一期微涨0.02%,维持了连续增长态势。与之相反,台湾房价整体呈下降趋势。2月份房价同比下降0.13%。

  一般而言,房价与租金呈正相关,即房价下跌,租金也随之下降。但台湾房价三年内下跌明显,房屋租金却水涨船高。台湾吉家网不动产董事长李同荣接受台媒采访时分析,大批有购房需求的民众选择租房,使租赁市场供不应求,导致租金不断上升。

  李同荣表示,房价下跌三年内,民众大多持观望态度。他援引数据称,台北市一年正常的购房刚性需求在3.6万到4万户之间,但2017年只有2.3万户,可见许多有购房需求的民众选择观望。这些人大举涌入房屋租赁市场,推高了租金。

  他认为,房租持续上涨和通货膨胀加剧,会刺激民众的购房意愿,影响房价之余,也能够平抑房屋租赁价格。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