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结束145天无有效降水纪录 大部有弱降水

2018年03月17日 10: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北京结束145天无有效降水纪录 大部有弱降水  

  今天(17日)早晨,北京房山、门头沟、延庆等多地出现弱雨雪天气。截至16日,北京南郊观象台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已经达145天,今天终于迎来“甘露”,结束了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最长纪录。同时,今天气温将明显下降,北京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在4℃左右,山区只有2-4℃。

  今天早晨,北京延庆、房山、门头沟等地出现了雨雪天气,不一会儿地面、车上已经被白雪覆盖。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过程降水量不太大,但能造成路面湿滑,对交通有一定影响,请注意防范。

  此外,今天夜间有轻雾天气,南部地区能见度稍差,公众驾车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13-14日,北京在暖气团控制下,气温大幅度走高,13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了19.6℃,温暖如春天。从15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开始逐渐走低。今天北京气温下降将更加明显,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在4℃左右,山区2-4℃。

  明天北京天空将放晴,光照充足,气温又将快速上升,预计最高气温可达13℃左右,风力不大,比较有利于外出户外活动。

  下周北京地区气温跳跃式走高,22-25日为晴到多云天气,受暖气团控制,气温大幅度回升,最高气温可达19-21℃,最低气温5-6℃。

  春来花先知,虽还未入春,但由于前期气温走高,花儿都迫不及待地努力开出花苞,迎接马上要到来的春天。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发布了“京城白玉兰”花期预测。预计城区颐和园3月24日初放,26日盛开;大觉寺3月25日初放,27日盛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3月23日初放,25日盛开;龙潭公园3月23日初放,25日盛开;郊区潭柘寺3月30日初放,4月2日盛开;红螺寺4月3日初放,6日盛开;云居寺4月2日初放,5日盛开;大兴滨河森林公园3月29日初放,4月1日盛开。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北京气温持续低迷,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正值乍暖还寒时候,公众可以适当春捂,勿急于减衣,以免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