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三同”上线企业将享额外奖励

2018年03月20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河源市政府发布《河源市食品农产品企业上线“三同”平台奖励办法》,3月5日起,在河源市注册成立并标注生产地为广东省河源市XXX县字样的食品农产品企业,按相关规定成功上线“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三同”平台)的,均可申报享受一次性奖励补助2万元。

  据了解,“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三同”工程建设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带动国内相关产业提质升级,引导消费回流,优化供需结构,还能满足国内消费者中高端需求,帮助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拓展企业市场空间,降低企业成本。

  据河源检验检疫局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局把“三同”工程建设作为全局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出口食品农产品生产企业快速备案和上线“三同”平台工作中采取深入宣传、多方沟通、“逐一帮扶”等各项措施,成效显著,出口食品农产品生产备案企业由去年的26家增加至33家,上线“三同”平台企业由去年的2家增至6家。2017年11月,该局向河源市政府建议对河源市食品农产品企业实施“双支持”,近日已正式实施。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落实出口食品企业“逐一帮扶”计划,以“双支持”政策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三同”工程建设,增加“三同”企业数量和产品种类,促进地方优质食品农产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态产品。 (黄卓俊 朱毅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