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直飞深圳航线开通 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2018年03月21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20日电 (记者 德永健)海南航空20日正式开通欧盟“首都”布鲁塞尔直飞深圳航线,这是继北京、上海之后海南航空开通的第三条布鲁塞尔直飞中国内地航线。

  当地时间20日傍晚,由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始发的首航航班飞抵布鲁塞尔机场;晚7时30分前后,航班从布鲁塞尔机场飞回深圳,标志着布鲁塞尔直飞深圳的航线正式开通。

  作为海南航空在布鲁塞尔开通的第三条直飞中国内地航线,布鲁塞尔至深圳航线由波音787机型执飞,目前航班班期是每周二和周四自深圳直飞布鲁塞尔。

  2006年海南航空开通布鲁塞尔直飞北京航线,去年10月又开通直飞上海航线,到20日开通直飞深圳航线,从十余年开通一条直飞航线到半年内开通一条直飞航线,显示海航航空在欧洲航空市场的布局明显加快。

  出席首航仪式的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表示,布鲁塞尔直飞深圳航线的开通是中国与比利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人文交流的切实举措,相信将加强两国互联互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比利时旅游。

  海南航空负责人表示,2016年以来,海南航空先后在深圳开通往返新西兰奥克兰、越南岘港等长短途国际航线,加上此次开通往返布鲁塞尔以及将要开通的往返西班牙马德里航线,海南航空希望进一步助力深圳对外往来及广州、深圳等9个内地城市与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除海南航空三条直飞航线,早前香港国泰航空也已宣布,将于3月25日正式开通布鲁塞尔直飞香港航线,拟定的航班班期为每周四班,这意味着布鲁塞尔直飞中国内地与香港的航线将很快增至四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