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 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亮点看过来

2018年03月21日 15:12   来源:新华网   

  敲黑板 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亮点看过来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1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序幕。为期4天的影展,活动丰富多元,亮点频闪,受到海内外关注。

  活动多元 嘉宾阵容强大

  本届影视展将举行逾40场多元化的交流活动、专题研讨会、新片发布会。现场会有超过300场试映会,当中约100场为国际或亚洲级首映,值得期待。

  影视展现场不乏知名影视制作人的身影。影视展邀请到了奥斯卡获奖电影《万物理论》《房间》、韩国电影《军舰岛》、动画《变形金刚》等影片的创作人员。而在其中一场探讨内地电视行业格局的研讨会上,来自制作《神雕侠侣》和《花千骨》的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琅琊榜》的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爱奇艺、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策影视集团的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国产电视剧的发展。

  聚焦记录片

  本届影视展有两个主题,分别是“纪录片世界”和“环球拍报支援”。

  其中,“纪录片世界”主题会除了集中展示200多家参展商的最新制作,还于3月20日举行“纪录片的国际发行及销售”研讨会,研究如何将优秀纪录片推向国际市场,嘉宾邀请到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获奖影片的主创人员,共同探讨有关议题。

  参展商数量破纪录

  今年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了850家公司参展,有超过360家公司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他们希望通过香港国际影视展这个平台拓展国际市场。而今年内地省市的参展商数目打破了纪录,北京、上海、福建、广东、湖南等地的参展商首次设立展馆,向全球买家推介中国内地的电视剧。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影视展的平台,促进娱乐业跨地域的交流和发展。(编辑:张晴 综合整理自国际在线、香港贸发局官网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