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诈骗不分两岸 台湾警方引用大陆影片进行宣传

2018年03月2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今日在APP上宣传打击诈骗犯罪,引用了大陆影片《巨额来电》剧情片断,提醒台湾民众接到可疑的电话要当心受骗。台湾民众看到警察用大陆影片倡导打击诈骗犯罪,直呼“打诈已不分两岸”。

台湾地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今日在APP上宣传打击诈骗犯罪,引用大陆影片《巨额来电》剧情片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地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在APP上宣传打击诈骗犯罪,引用大陆影片《巨额来电》剧情片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今天(21日)在“高雄赞警管家”App上,引用一段电影情节来打击诈骗犯罪。而这段影片就是去年底大陆出品的电影《巨额来电》剧情片段,描述诈骗集团在机房教战情景。

  影片上满是简体字,台湾民众看到台湾警察用大陆影片倡导打诈,直呼“打诈已不分两岸”。

  高雄市警局“高雄赞警管家”App今天贴文,写着“虽然只是一段电影情节……就如同真实的诈骗过程……逼真100”,引用电影《巨额来电》片段。影片中,演员桂纶美演出诈骗集团教导成员如何假冒官方行骗。

  负责App贴文的高雄市警局信息室股长曾铭忠表示,因为这部电影里面有台湾演员,而且剧情与真实诈骗手法很像,才引用这段影片。

  曾铭忠说,两岸诈骗集团互骗民众的手法,不只是大陆民众才会遇到,台湾民众也常受骗。希望通过该影片让民众了解,接到可疑的电话要小心,不要轻易受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