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全力推进科信专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22日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0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科信部印发了2018年度信息通信安全检查重点工作要求,组织开展2018年度信息通信系统春检春查工作,重点检查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准入、网络边界安全、信息系统端口治理、通信电源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确保做到逐项落实,举一反三促进隐患整改到位,全面提升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这是国网福建电力强化信息通信安全保障能力,推进科信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国网福建电力以“强安全、促运行,强协同、促融合,强服务、促创新”为目标,强化网络与信息通信安全运行管理,增强科技创新实效,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促进生产运营技术与数据的协同共享,全力推进科信专业高质量发展。

  国网福建电力将以“双创”工作完善该公司科技创新体系,搭建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平台,探索人工智能在电网中的应用研究,增强科技项目的实用实效;强化协同共享的信息化支撑,建设企业级信息系统,深化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及“国网云”建设,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传统电网业务充分结合,提升电网建设、运检、调度智能化水平。

  同时,该公司不断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全力强化信息通信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推进高危端口、网络边界、安全设备防护策略等基础网络安全治理,加强数据安全的协同防护和全过程管控,持续开展网络安全红蓝队建设,提升红蓝队攻击对抗与主动防御、监测分析和事件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保障电网安全、企业运营和创新发展。(康烨 林梅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