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供电公司:“福建好人”送电力知识进校园

2018年03月22日 1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企业供图。

  3月21日,曾获2017年“福建好人”荣誉称号的华安供电公司员工邹高贤带领党员服务队员前往华丰城南中心小学,为小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对学校的用电设施进行细致排查,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用电。

  企业供图。

  “现在请同学们开动脑筋,想想你们家里有哪些东西有电不能触碰?”,邹高贤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活动中,该公司播放“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视频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在问答环节,一只只小手高高举起,争先恐后回答问题,气氛异常热烈。仅仅半个小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准备的20道问题和40份小礼物就被一扫而光。“电力小课堂”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企业供图。

  “这些螺丝有点松动的迹象,我们现在拧紧了,以后一定要定期检查,确保用电安全!”华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认真地对学校配电房、教室和每层楼的开关螺丝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据悉,华安供电公司按照开展“社会责任月”活动,组织各供电所员工走进辖区内各小学、幼儿园,开设“安全课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让小朋友可以了解、掌握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常识,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开展电力设施检查,保障校园用电无忧。(康烨 邹惠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