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植树日活动 驻港部队与市民植树6000棵

2018年03月26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香港植树日活动25日在新界元朗大棠举行。解放军驻港部队约700名官兵参与此次义务活动,与约1700名香港各界人士携手种下6000棵树苗。

  当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参谋长方玉信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贵斌等到达植树现场与市民一起植树。

  解放军驻港部队中尉龚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植树活动不仅能够绿化香港,也能够让我们有更多机会与香港市民进行互动。

  现场的香港市民纷纷为不辞劳苦的军人点赞。市民潘先生表示,解放军义务为香港做事,除了本次植树活动,还包括许多其他活动,值得敬佩。

  本次植树的幼苗品种包括木荷、山油柑、山蒲桃、土蜜树等。香港植树日以“美化香港、树木树人”为宗旨,从1998年初举办至今,已成为香港全民环保的标志性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