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办电子产品和资讯科技展展示科技新品

2018年03月27日 14:49   来源:新华网   

  香港贸易发展局26日宣布,将于4月采购旺季举行多场商贸展览,其中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和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将汇聚全球3000多家参展商,展示多项全新科技产品。

  这两项展览均已踏入第15届,将于4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去年首次亮相于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的“科技馆”将再度登场,成为亮点之一。“科技馆”分为四大展区,包括机器人及无人操控技术、虚拟现实、穿戴式电子产品等。

  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以“智慧城市:引领未来新方向”为主题,今年新增“智慧城市”专区,聚焦相关解决方案和技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将于专区展示香港智慧城市蓝图。

  今年两项展览将继续设有“初创”专区,届时来自两岸以及加拿大、日本和美国的逾百家初创企业,将向买家展示各类创新科技产品。

  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周启良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电子业是香港最大的产品出口创汇行业,占香港2017年总出口66.2%,高达25674亿港元,按年升9%。去年,香港资讯科技(电脑及零件)的出口额达4041亿港元,按年升11%。

  周启良表示,贸发局在展览上将进一步加强初创、智慧生活等元素,并聚焦多元化的智能产品和技术,让企业以香港展览为平台发布创新理念,从而推动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

  两项展览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研讨会、论坛等,让电子和资讯科技业界互相交流并了解业内最新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