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企业走出去 助力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03月28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近日,长三角一批企业与山东省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会,助力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

  “我们一方面想对接新材料新能源企业,与现有产业进行匹配。另外,我们也欢迎互联网企业、现代服务业,刺激东营产业结构转型。”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侯永强说道。

  据介绍,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石油装备、有色金属冶炼是东营市的支柱型产业,“虽然基础产业的规模很大,但是产业层次偏低。另外,大企业占据了东营市GDP的很大比例,但是中小企业数量比较少,产业结构有待优化。” 侯永强说。

  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试飞综合楼项目是此次现场签约项目之一。据中国商飞集团民机试飞中心副主任巢沧海介绍,2015年中国商飞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购置了500亩土地用于成立试飞中心,接下来将继续投资2亿元,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据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艺东表示,东营将在土地以及政策面给与企业较大优惠。

  此次签约也是东营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一部分。签约合作项目达14个,计划总投资185亿元。包括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东营基地试飞综合楼项目、上海鹏欣置业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及物流基地项目代表、远舟医疗-上海交大健康研究院红外健康管理研究所项目、海证期货有限公司的供应链金融合作项目等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