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建设再掀热潮 其中多个项目涉及安徽

2018年03月28日 14:41   来源:合肥晚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了解到,长三角铁路建设再掀热潮,其中多个项目涉及安徽。

  始发终到位于安徽境内的铁路有两条,计划建成投产的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计划开工建设的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286公里,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东站,经上饶市、景德镇市,至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北站。此外,计划开工建设的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163.5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主通道的连接线,对加强上海与皖南、浙北等区域的快速联通具有重要意义。

  计划建成投产的安徽境内铁路项目还有,符夹铁路符离集至新河段扩能、青阜线电气化改造、芜湖至广德铁路电气化改造、阜阳北站扩能改造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