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武平供电公司:“微小学”里送爱心 安全用电进校园

2018年03月29日 1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网福建武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为中赤乡下营小学在校的三名学生讲解电力安全知识。企业供图。

  “手湿的时候不能去碰开关插座!不能在电线周围放风筝......”近日,福建武平县供电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偏远山区的中赤下营小学,为在校的三名二年级学生送爱心,并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用电课。

国网福建武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巡检线路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企业供图。

  中赤下营村距离中赤乡中心学校6.2公里,由于考虑三名学生,年龄小,上学路途远,武平县教育部门在中赤下营村开设“微小学”,配备一名老师以及一些基础设施。

国网福建武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巡检线路。企业供图。

  由于其中两名是留守儿童,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表达,志愿者从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精心准备了“放风筝和钓鱼时要远离电线”、“湿手时不能触碰电器和开关”等直观易懂的宣传图册,再配深入浅出的讲解,用你问我答、童话人物代入等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接受教育。

  “原来电是这样的,我终于明白了!”李梦洁从原来的害怕躲闪,到后来主动地跟志愿者互动,也大胆地说出学到的电力安全知识。

国网福建武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为三名学生送去书包、笔盒等文具。企业供图。

  在活动当中,志愿者巡检校园破损线路,并为孩子们送去了安全用电宣传册,以及书包、彩色笔、本子等学习用具。还与孩子们玩起了拍皮球、跳绳等互动游戏,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和操场。

  59岁的下营小学王定祥老师看着孩子们既开心快乐又学到了安全用电知识对志愿者连连道谢“我也经常跟他们讲水、火、交通方面的安全,这些都是看得见的,像电这一块比较抽象,他们平常都比较不理解,这次你们下来很好,通过你们的讲解,他们很容易就理解了,这次活动非常有效,非常好!”(康烨 刘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