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上修今年台湾GDP预测值至2.4%

2018年03月2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28日上修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预测值至2.4%,略低于台行政当局“主计总处”2月预测的2.42%。

  该研究院董事长梁国源在台北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受惠于全球经贸稳定增长,台湾短期经济数据表现的也好;加上当局拟扩大公共投资,促进民间消费,因此将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从去年底预估的2.2%上修至2.4%。

  该机构还预测今年台湾各季度经济增长率分别为2.89%、2.87%、2.07%和1.86%,逐季下滑态势明显。

  梁国源认为,电力供应前景不明等因素影响境内外资本投资台湾意愿,加上台当局处理两岸关系过于被动,对台湾经济发展也会产生影响。

  他表示,目前台湾经济增长率难以扭转长期下滑趋势,虽然2月景气对策信号灯为绿灯,但相关指标显示短期内景气恐不如2017年下半年热络。只是台湾制造业供应商交货时间仍不断拉长,且客户存货仍低,因此经济表现不至于立刻急转直下。

  梁国源还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暗潮汹涌”,台湾经济发展也会受到“扰动”。台湾经济虽然在增长,但动能仍不强。

  另据中央社报道,国泰金控本月12日预估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为2.3%。(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