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演唱会“擅自”改词 只为表达对成都的热爱

2018年04月03日 13:29   来源:成都商报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错过成都都不会再有……”李宇春忘词了?心细如麻的歌迷疑惑道。其实,不仅是这首《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还有《口音》《今天雨,可是我们在一起》等,李宇春都“擅自”改词,加上“成都”的元素。在那首经典的《下个,路口,见》的结尾部分,现场大屏上打出一排字:“成都,下个路口,再见吧。”

  3月31日,在成都演艺中心,李宇春2018流行(liúxíng)巡回演唱会首站成都开唱。成都人李宇春,用歌曲表达对成都的热爱。“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家乡成都。在这样一个夜晚,感受成都的美食、美景。搞不定的时候,记得给我打电话。”这位流行的代言人,此时化作城市的代言人,欢迎所有人的到来。

(导航成都)李宇春演唱会“擅自”改词 只为表达对成都的热爱

 她的坚持

绑上绷带拄着拐杖 在成都演艺中心开演唱会

  当晚演出接近尾声时,李宇春拄着拐杖对歌迷表白,“今晚对我来说很难忘,因为可以在家乡成都举行演唱会。从筹备,到排演,再带到舞台,实在太不容易,我很希望能做好。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很多很久没联系的朋友打来电话、发来信息,让我很感动。家人很担心我,但我觉得我还可以(笑)……”

  距离演唱会一周时,李宇春旧伤复发,之后连走路都困难。团队曾建议李宇春取消或延后这场演出,但演唱会门票早已售罄,且巡演首站是在成都,还开进了刚落成的成都演艺中心。李宇春从去年就预订了场地,能作为新馆落成首位开个唱的艺人,一直是她的梦想。“再怎么也要保成都这一站”,李宇春一再坚持。演出结束后,李宇春接受记者采访。当问到出道多年的变化时,她回答:“我21岁时,很多人觉得我很难搞,访问很难做。12年过去了,我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可能以前太严肃了,现在好像变得开朗活泼,人也松弛了,我现在喜欢跟人开玩笑,也愿意跟别人去沟通。”

(导航成都)李宇春演唱会“擅自”改词 只为表达对成都的热爱

  回到家乡

李宇春总是最放松的 “错过成都都不会再有”

  正如李宇春所言,回到家乡的她总是最放松的,所以在舞台上经常出现“唱错歌词”的状况。当然,这是她故意为之:《口音》中的“你说爱我的口音”变成“你说成都的口音”,《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把“没有回忆怎么祭奠呢”唱成“错过成都都不会再有”……最精彩的,莫过于《下个,路口,见》时,现场大屏上打出:“成都,下个路口,再见吧。”

  在成都流行变换得迅速又猛烈,李宇春带给我们最纯粹的表演。很多人开始好奇在这座李宇春出生、成长的城市里,大家记忆里的“流行”是什么?成都商报谈资APP与李宇春演唱会联手,走到成都的大街上,用视频的形式记录下70后、80后、90后记忆中的“流行”,同时邀请李宇春都“擅自”改词一起来回答。果然,成都人的记忆都是重叠的,不少人的答案和李宇春的答案都完全一样:避暑要去青城山,看电影要去青羊宫和花园影城……

  作为“天府成都·十大文化名人”中最年轻的当选者,李宇春感触最深的是“乐观包容”。“这也是我对待音乐创作,在内心越来越明确的一个态度。”作为公众人物,李宇春希望能让自己的作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摄影记者 王效)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