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强震后仍住危楼 灾民:没有补助哪能租房?

2018年04月03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月6日台湾花莲强震,造成17死、270伤,并造成统帅饭店、云门翠提大楼等4栋建筑物严重倒塌。事隔2个月,传出有灾民还领不到补助,如今继续住在倾斜的房子内。

  花莲强震造成当地41年地标统帅饭店,以及1、2楼为阿官火锅与漂亮旅店的云门翠提大楼倒塌;另外,位在“国盛”六街2、4号的白金双星大楼与“国盛”六街41号则是严重倾斜,无法继续住人。不过,也有一些大楼住户受到地震影响,导致房屋倾斜,成为居住安全隐忧。

  位于“国盛”五街的佳美华厦在地震后地基下陷倾斜约3度,原有5层楼19户,如今只剩下2户继续居住,仍住在里面的住户无奈表示,即便害怕却也没有能力跑走。

  另外一位住户陈小姐强调,“能送件的都送了”,上个月8日也已经向里长申请,将大楼的下陷地基进行灌浆、大楼扶正,但这栋大楼不属于危楼的红单、黄单户,除了拿到电视机摔坏的折旧后补贴2800元新台币,至今都未领到房屋修缮补助。陈小姐无奈表示,至今不搬家,也是因为没有补助款,哪有钱去租房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