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手机品牌在台受欢迎 物美价廉销量持续攀升

2018年04月08日 13: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OPPO、小米、华为等大陆手机品牌近年登陆台湾,市场占有率均挤进前十之列,获得愈来愈多台湾民众青睐。

  台北松江路上的“小米之家”是小米在台开设的首家体验店,4月2日正举办一年一度的“米粉节”。距上午开始营业还有40分钟,店外就排起了长队,男女老少皆有。

  34岁的陈先生选购了一款高价位的小米手机。他说,小米手机性价比高,科技含量足,自己是忠实“米粉”。陈先生还购置了小米手环、小米音响等产品,他认为配合手机使用“有很好的科技体验”。

  据了解,小米目前在台已开设“小米之家”、专卖店等5家实体店,本月14日,新北专卖店将开幕。

  在“远传电信”台北民生东路门店,记者看到店内陈设OPPO、小米和华为等大陆品牌手机。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说,大陆品牌手机销量非常好,部分高端手机性能和苹果、三星等品牌手机差不多,价格却便宜约三成。

  台北民生东路的“台湾大哥大”营业厅工作人员陈先生也表示,近年大陆手机卖得越来越好。“过去,一些民众对大陆手机了解不多,担心陌生品牌不可靠,就不敢买。这几年,大陆手机口碑越来越好,口口相传,用过的人向亲友推荐,越来越多顾客发现大陆手机的优势。”陈先生说。

  以往,台湾手机市场以美国、韩国、日本以及台湾本地品牌为主。近年来,大陆品牌手机在台崛起,正改变这一格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