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逾四成台湾大学生愿赴大陆发展 或因台月薪低

2018年04月13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香港城市大学最近对台港两地大学生开展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台湾大学生中有近四成六的人表示愿到大陆发展。分析指出,台湾虽然税收和物价低,但月薪也相对较低,故大部分受访者表示考虑到别处发展。

  香港城市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最近开展一项“港台两地大学生的职业展望研究”,发现香港受访者六成二考虑离开香港到别处工作,台湾大学生中则有约八成二考虑去外地发展。

  主持这项调查的香港城大人文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成荣认为,这种现象可能与经济有关,香港薪酬普遍较高,加上低税收,令较多人愿意留港;台湾虽然税收和物价低,但月薪也相对较低,故大部分受访者选择到去别处发展。

  调查还显示,近四成六的台湾受访者表示愿意到大陆发展。该项研究还发现,有六成六的受访台湾大学生曾有创业考虑,而香港学生只有四成二。

  这项调查以问卷形式,访问来自香港及台湾六所大学的共1159名大学生,了解他们求职考虑因素、薪酬期望、创业意向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