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已延长至70周岁

2018年04月2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9日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处获得证实,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

  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

  举例来说:如果一位50岁的购房人在北京购房,那么按照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计算,这位购房人购买首套房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而此前最长贷款年限为20年。此次放宽最高年龄后,70周岁的首套房购房人在满足相关条件后,亦可申请5年期住房贷款。

  工行相关负责人19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此举是为适应中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

  根据中国央行数据,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4.14万亿元,同比增长两成,其中一季度就增加1.9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2.8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亦增长两成。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2017年实现净利润287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总量为全球银行业之最。近年来,工行在住房贷款政策上,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支持去库存,合理满足首套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