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江西余江: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智慧生活

2018年04月20日 10:58   来源:新华网   

(社会)(1)江西余江: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智慧生活

  4月19日,在余江县杨溪乡灵溪小镇生态乐园内,游客手提智慧果篮尽情体验采摘的乐趣。

  这一无人值守的果园采摘系统,将传统的果园采摘模式转变为用户自主购物的新模式,让用户体验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的全园智能化服务。游客手提智慧果篮,便可自动定位、自动称重计价;轻点鼠标,智慧大棚便自动调节温度,自动浇水、施肥;还有更多的智慧路灯、智慧鞋垫、共享单车……在江西省余江县,这样的智慧生活离市民越来越近了。为让智慧产业点亮未来,2017年以来,江西省余江县借助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应用,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大力支持发展智慧产业,优化传统产业的滞后环节,通过信息建设带动农业、制造业及各类新兴产业的升级和发展,让居民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智能化生活。新华社记者宋振平 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