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失业率维持2.9%低水平 学者料续维持全民就业

2018年04月2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3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2.9%,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数字相同,就业不足率亦保持不变,维持于1.0%的水平。有学者相信,香港短期内能继续维持全民就业状态。

  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统计数据相比,今年1月至3月香港总就业人数相若,数目为387.24万人,总劳动人口增加约5100人至398.44万人,失业人数增加约5200人至11.21万人,就业不足人数减少约1400人至3.89万人。

  对于最新失业数字,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香港劳工市场在今年第一季维持偏紧,总就业人数续见稳健的按年升幅。

  罗致光表示,与上一个期间比较,各行业的失业率变动不一,但大部分主要服务行业的失业情况均较一年前显著改善。当中,受惠于环球经济环境向好,以及访港旅游业持续复苏,与贸易及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情况有较明显的好转。

  展望未来,罗致光说,鉴于香港经济情况大致良好,短期内劳工市场状况料会维持偏紧。尽管如此,仍会留意各项外围发展及其对香港劳工市场的潜在影响。

  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今年香港的经济增长预测可达3%或以上,增速可观,多个行业劳工需求大,相信低失业率能够保持。因此,他预期香港短期内能继续维持全民就业状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