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治"两非" 将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2018年04月21日 14:00   来源:天津日报   

  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市卫生计生委即日起至8月份,将在全市开展整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逐年下降的目标任务,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创造条件。

  此次专项行动将查处医疗机构人员的“两非”行为,严查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或违规进行“胎儿写真”业务,涉案的医疗保健机构一经查实,将依法对单位负责人和直接主管人员给予相应行政处分。进行“两非”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员,将依法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直至开除公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以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偏高的区为重点,打击从事“两非”的非法行医机构,一经发现立即依法取缔;非法行医人员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及相关医疗器械,从重给予经济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另外,我市还将打击采血鉴定胎儿性别行为,加强对涉及采血鉴定胎儿性别的广告、中介、采血、运输、出境等重点环节的监管,推动各部门落实综合治理职责,共同打击防控采血鉴定胎儿性别行为。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