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沿线25城将成立红色旅游联盟 促区域联动发展

2018年04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宁县将联手江西省瑞金市、广东省南雄市、四川省泸定县等长征沿线13个省25个红色旅游城市,建立长征沿线城市红色旅游区域组织,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共同打造红色旅游联合体。”甘肃省白银市副市长吕林邦24日下午在兰州表示。

  当日,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吕林邦在会上介绍,会宁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军事重地,素有“秦陇锁钥”之称。更因红军长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而蜚声中外,拥有会师楼、会师纪念塔、长征胜利纪念馆、将帅碑林、长征胜利景园等众多红色景点,红军会宁会师旧址被评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在每年都有200多万人次来会宁旅游参观、接受教育,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甘肃红色旅游第一县’。”

  当日会上披露,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是在国家旅游局和全国红办的指导下,经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议,由长征沿线相关省(区、市)县旅游委(局)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组织。

  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表示,成立联盟的目的是深化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推动红色旅游联合发展,加快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促进红色旅游城市经济加快发展,“这对于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层次品质,增强红色旅游发展活力,提高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综合能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就联盟成立后的主要工作,王科健介绍,联盟将主要从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培育好精品线路等方面推动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共同发展。

  据了解,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在会宁县启幕,历时两天。包括参观会师旧址、乡村旅游节、红色旅游论坛等6项主要活动和9项系列活动组成。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推介白银市,邀请各界人士前去观光旅游。她说,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和绿色产业,是白银城市转型发展的必选产业。而白银是离兰州最近的旅游城市,其中会宁是一个最值得去的地方,不仅有红色旅游景点,还有厍(shè)弆(jǔ)古堡等一些人文、历史、自然景观,“此外还有景泰黄河石林,白银城区也是必去之地。”(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