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供电公司:加快电网改造升级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8年04月26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3日上午,厦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岛外同安山区,为10kV荏畲线#12-#23杆线路绝缘化改造工程,此次改造将进一步满足边远山区居民、客户的夏季用电需求,提高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岛外乡村振兴,电网先行。据了解,2018年,厦门供电公司将实施跨岛一体化发展战略,从岛外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薄弱环节着手,持续通过加快电网改造升级、提升用电服务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加快电网改造升级方面,目前厦门电网101座变电站有65座落户岛外,占比64.4%。该公司将进一步统一岛内外电网规划建设标准,在岛外马銮湾新城、集美北部工业组团、翔安南部新城、环东海域等片区,启动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全面完成岛外51项电网前期计划,快速改变岛内外电网发展不平衡情况。

  在提升用电服务能力方面,该公司加快建设“全能型”供电所,建立“网格化”服务模式。同时,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提供包括“掌上电力”、智能缴费等在内的智能线上服务,让岛外百姓用上方便快捷的放心电。(邱灵仙 肖宗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