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供电公司:线路改造除隐患迎峰度夏早准备

2018年04月26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在晋江内坑镇黄塘村电力线路改造施工现场,晋江供电公司组织30多名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对110kV熊山变10kV黄塘线进行升级改造,提前消除该线路运行隐患,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随着晋江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用电需求持续攀升,不少老旧线路渐渐无法满足经济发展用电需求。为了确保今年夏季用电高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晋江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对供电区域内线路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制定详细的配网线路改造计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实施线路改造计划,有效解决配网供电能力不足、线路重载、供电半径过长引起的“卡脖子”问题,确保用户用电无忧。

  施工当天,晋江供电公司将10kV黄塘线#59~#70杆的2000余米高压裸导线换成线径24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同时将老旧水泥杆、开关、横担、瓷瓶、金具、拉线等同步进行更换。工程还将耐张杆的水泥杆更换为铁塔,不仅提升线路供电稳定性,而且大大提高线路防汛抗台能力。

  据悉,为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晋江供电公司从电网现状、电力负荷以及发展等方面考量,通过多次实地考察,将基础电网最薄弱、用电形势最迫切的镇村优先纳入改造升级项目。并制定严格的施工计划,加大项目施工管控,积极跟进工程进度,严把项目质量关,确保项目安全、快速、高效推进。(邱灵仙 叶端端 陈锦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