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通江达海”新增长极 湖南岳阳市广纳英才

2018年04月27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次来长沙举办产业人才专场招聘活动不唯学历,广纳英才,旨在为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打造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引进一大批各类优秀人才。”湖南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瑰曙27日在此间表示。

  作为湖南的北大门,岳阳不仅是湖南省唯一临长江口岸城市和沿江开放发展的重要枢纽,还是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的节点城市,在湖南发展的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当日,湖南岳阳市在湖南人才市场举办2018年“四海揽才”(长沙)产业项目人才专场招聘活动。

  岳阳市本次专场招聘活动以工业园区和港区企业为主体,共有158家企事业单位亮出2583个岗位招揽人才,涉及能源化工、电子电气、生物医药、工程机械等支柱行业和航空动力、北斗导航等新兴产业。事业单位用人需求集中在教育教学、医疗卫生行业。

  技能人才尤为抢手。记者采访发现,电焊、装配、设备维修、数控操作等工种需求量大。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等制造类企业和事业单位则瞄准高学历人才。其中,仅湖南理工学院一家单位就需要招聘99名博士。

  近年来,湖南岳阳市委、市政府为广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大力实施巴陵人才工程,推出一系列人才政策,已连续四年成功在武汉、深圳、长沙等地举办七场招聘活动,引进各类优秀人才3500余人,其中博士259名,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瑰曙介绍,岳阳巴陵人才工程涵盖人才引进、培养、选拔、激励等方面,构建了一套完整的人才工作链条,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

  “重点推出了创业扶持、创新资助、引智补贴、政府奖励和绿色通道五大优惠政策。”王瑰曙说,对于创业人才,岳阳给予最高可达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最高100万元的科研资金补助和最高180万元的贷款贴息;对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增收等方面为岳阳作出重大贡献的创新创业人才,给予最高可达100万元的政策奖励等。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经组织、人社、编制部门同意,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招聘。

  此外,该市还设立了“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窗口”,为引进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广大优秀亟需人才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