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向企业发放调研调查问卷:摸清企业真实诉求

2018年04月28日 13:59   来源:东北网   

  近日,为摸清黑龙江省企业和企业家真实诉求,找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掌推动全省机关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问卷调查、网络调研等方式向企业发放《全省营商环境企业专题调研调查问卷》,同时,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伊春、鸡西等六市进行实地座谈调研。

  调研重点包括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总体评价,企业反映最强烈、负面意见最集中的单位、系统,企业最反感、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重点督导作风整顿整体进展、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清理整治等相关情况。

  问卷调查在全省13个市(地)进行,在涉企办事大厅设点等适当形式组织各类企业集中填写调查问卷。网络调查在东北网、龙江先锋网、龙江机关党建网等网站,开设全省营商环境企业专题调研窗口,链接调查问卷。

  考虑省内各地城市类型、经济规模、产业结构等因素,实地调研选取的城市中包括综合性城市、旅游城市、油城、煤城、林城等。座谈会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国有和规模以上企业代表,非国有企业占70%以上,中小微企业座谈会参会人员中招商和本地企业各占一半。

  据悉,调研结果将于五月中下旬形成专题报告,找准反映集中的重点单位和突出问题,深入挖掘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同时,针对综合调研和平时掌握情况,确定作风整顿重点单位和突出问题,采取媒体公开承诺、跟踪督办检查等方式,重点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