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实施36个投资工程包 计划投资1113亿元

2018年04月30日 15:17   来源:东南网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今年36个投资工程包计划投资1113亿元

  为继续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近日经省政府研究,决定我省2018年共实施36个投资工程包,涉及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提升等领域,年度计划投资1113亿元。

  我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有效性,继续推进一批投资工程包,涉及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投资、信息网络等23个领域。

  今年我省在信息网络、数字经济重大项目等工程包上加大投资力度。如,继续深入实施“数字福建·宽带工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95%,城市和农村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100M和50M。

  结合新增拓展实施的任务内容,相应调整完善工程包投资建设运营机制和配套政策,提升拓展一批投资工程包,包含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城乡配电网建设改造、特色小镇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城乡公共厕所建设等5个方面。

  在加快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的基础上,拓展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全年计划开工10922户,年度竣工10922户;新增第二批27个省级特色小镇,提升小镇基础设施水平,加大特色产业投资,营造宜业宜居宜游环境,全年完成投资360亿元,为今年最大的投资工程包。

  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推出城区交通拥堵节点治理、农村公路养护、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8个新的工程包。

  按照新工程包的投资重点,我省新建和改造污水管网500公里,在福州、厦门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效果的基础上,基本消除其他设区市建成区的37条黑臭水体;推进实施22个农村饮水安全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易反复不稳定”问题。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