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 湖北接待游客81.2万人次

2018年04月30日 15:34   来源:湖北日报   

  “五一”假期第一天,各大旅游景区人气爆棚,纳入统计的2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81.2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674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9%。

  全省重点旅游景区特别是5A级景区仍然是接待游客主阵地,10家5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占所有纳入统计景区半壁江山以上。由于近期成为重要外交活动场地,武汉东湖风景区成为大热门,接待游客22.25万人次;三峡大坝迎来亲子游、研学游的大批游客,共接待1.98万人次。

  各地特色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旅游热闹非凡。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假日期间举办大型宠物公益活动、异域风情花车巡游,吸引了大批游客;黄陂区姚家山、云雾山等景区举办的啤酒美食狂欢节、音乐帐篷节等活动,使黄陂区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4%;黄冈麻城龟峰山举办第六届杜鹃花节,吸引了2万多游客前往观赏。

  省内各地游客多以自驾游的方式,选择中短途出游,各大主要城市公园或周边乡村旅游景区成为出游重点。省旅游委发布的19条茶旅线路中,十堰竹溪、竹山、房县一带,恩施宣恩伍家台、随州随县云峰山、宜昌五峰采花镇等各大茶园均吸引了大批游客;仙桃市6个乡村旅游景区和15家市级以上星级农家乐共接待游客8万多人,实现旅游收入4265万元,同比增长31%。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