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招聘会 供岗近2900个

2018年05月0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省“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招聘会5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湖北、北京、广州、重庆、南京等地及台湾共计200余名台青到场。

  本次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面向台青提供岗近2900个。

  线下依托武汉大学“2018年实习实训春季校园供需见面会”,在160个展位中专设20个展位,面向台青提供260个实习和就业岗位,涉及金融管理、电子信息、医药生物、媒体娱乐等行业。

  线上,主办方把前期征集的23家企业1014个岗位信息,发布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台青通过台胞证注册,可随时了解招聘信息,与心仪的企业建立联系。后续还有近1900个岗位,也会陆续在网上发布。

  记者当天看到,参与招聘会的既有台湾富邦华一银行、汉口银行等金融机构,也有华工科技、人福医药等上市公司,还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等单位。岗位安排上,既有年薪2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高级管理人员岗位,也有年薪5~10万元的普通岗位。

  汉口银行此次拿出30多个就业实习岗位定向招收台青,岗位涉及监事会办公室、审计部、营运部、发展规划部等多个部门。该行负责人表示,将为台青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23岁的孟晨亚来自台中,去年5月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毕业。“大陆科技、工业技术等发展迅速,市场广阔,有更多机会。”孟晨亚表示,正寻找与设计或市场行销相关的工作。

  在大陆求学7年,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经济与产业博士生陈文成此行除了寻觅中意的工作外,他还忙着搜集招聘资讯,打算回去分享给更多的台青。

  为方便台青深入认识湖北,主办方还借助此次招聘会举办台湾青年荆楚创意文化体验活动,邀请在鄂创业台青分享创业经验;组织台青参访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知名台湾青年创业企业等。

  据湖北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介绍,此次招聘会是湖北“千岗迎台青”计划的首秀,也是湖北落实惠台相关措施的重要举措。

  2017年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湖北宣布启动“千岗迎台青”计划,3年内为台青提供千余个岗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