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推算约200万香港民众受精神健康困扰

2018年05月07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据港媒报道,一项6日公布的调查发现,香港超过三成受访者指精神健康欠佳,推算全港约有200万人受精神健康困扰。另外,近两成受访者自觉经常感到精神压力。

  香港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去年以街头访问及网上问卷形式,访问了2100名香港市民,分数愈高代表其心理受困扰程度愈高,而15分定为警戒线。调查结果显示,整体受访者的平均分数为11.9,虽然不超于警戒线,但较内地及德国差。

  调查又指,15至24岁人士的平均分最高,达14.32分,但平均分随年龄增加而下降,平均分最低是65岁以上的年龄组别,只有10.2分,反映年纪较小的市民,精神健康相对较差。

  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精神健康综合服务协调主任盘凤爱指,学业是压力来源的其中一个元素,到中心求助的人士中,亦有不少是15至24岁群体。

  此外,超过一成人会因担心事情而失眠,调查指出,只有约一成二受访者表示能享受日常生活的活动。

  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表示,日常生活习惯,例如吸烟、饮酒都是引致精神疾病的风险因素,建议市民与亲友保持良好沟通、有充足睡眠及每天进食蔬果,最能提升精神健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