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年度公共医疗开支将达712亿港元 增长13.3%

2018年05月07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电台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表示,香港本年度公共医疗开支将增至712亿元(港元,下同),比往年多13.3%。

  陈茂波7日早上出席医管局研讨会致辞时说,作为财政司司长,除了要维持香港经济体系稳定,亦重视市民健康。

  陈茂波表示,在2018/19年增加公共医疗开支至712亿元,比往年多13.3%,占整体经常开支的17.5%,并用于增加病床数目、手术室数量、普通科、专科门诊名额及人手和培训等。

  另外,亦会提升癌症筛查计划、精神健康、牙科等服务,以维持医疗服务的质量。

  香港特区政府医管局主席梁智仁在同一场合也指出,医管局今年会引入数码图像技术至23家医院,并推行智能医院模式,设平台作大数据分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