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报告:今年外贸稳中向好势头将进一步巩固

2018年05月08日 16:27   来源:商务部网站   

  5月4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8年春季)》(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及2018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运行情况。2017年,中国外贸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进出口增长超出预期,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继续提升,动力转换不断加快。2018年一季度,中国外贸保持较快增长,结构继续优化。

  报告认为,中国外贸既存在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困难和挑战。世界经济有望保持复苏势头,国际市场需求总体继续增长,但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威胁全球贸易增长。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中国外贸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但也面临成本上升等问题。综合考虑,2018年中国外贸发展稳中向好势头有望进一步巩固。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外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五个优化”和“三项建设”,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进出口平衡发展,加快推进贸易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