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厦门岛外主网配电网投资占比超七成

2018年05月09日 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加快跨岛发展,基础设施要先行。笔者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厦门电网的建设项目将重点向岛外倾斜,岛外主网、配网投资比例将超过总体的70%,为岛外各新城、产业园区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在同安区西柯镇的110千伏后田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土建的后期收尾工作,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将新建2台50兆伏安变压器,建成后将满足环东海域片区内研发、办公和商住等项目的用电需求。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变电站的建筑主体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模块化建设,站内设备也采用整站采购招标、模块化安装,目前项目土建已基本完成,马上就要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8月建成投用。

  据介绍,像后田变电站这样的重要输变电站工程在岛外还有不少。今年厦门市电网建设项目将重点向岛外倾斜,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将进一步统一岛内外电网规划标准,持续加大岛外电网投入,岛外主网、配网投资比例将超过总体的70%,并重点提升马銮湾新城、集美北部工业组团、翔安南部新城、环东海域等重点片区的供电保障能力,进一步助力厦门市跨岛发展战略。(庄颖芳 许倩 邱灵仙)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