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十届“创业日”下周揭幕 助初创企业寻资金拓人脉

2018年05月09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十届“创业日”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展览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协助初创企业建立人脉、寻找资金、招聘人才等。

  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在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初创生态日益成熟,2017年香港有2200多家初创企业,较2016年上升16%。贸发局自2009年举办“创业日”,致力从灵感、资金、人脉、人才这四方面协助初创企业。

  他介绍,今年新推的培育计划“创业快线”,可以让初创企业接触各地投资者、买家、潜在合作伙伴关系,拓展全球业务。目前该计划已有20家进入决赛的初创企业,他们将在18日的“创业日”上比拼。胜出的10家企业将于8月到访粤港澳大湾区部分城市,了解大湾区的初创生态环境。

  在人脉方面,贸发局与香港青年协会合作推出“创业速配活动”,促进创业者与专业人士的交流。香港青年协会副总干事魏远强指,以往香港的初创企业更多都集中做本地市场,创业者的年龄也偏大;而近年来更多创业者都愿意跳出香港,面向全球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有创业的想法。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香港的创业生态有很大的改善,创业内容也更加丰富。

  据了解,今年“创业日”汇聚270家来自不同国家的参展商,展示创新产品及技术,并且提供各类创业支援服务。此外,其焦点活动“创业导航论坛”也邀请40多位不同行业的创业达人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初创潮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