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开幕在即 彰显“海丝”元素

2018年05月09日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会现场。 王志豪 摄。

  “与往年相比,今年‘5·18’展会层次更高,国际化更突出,海峡特色更鲜明,专业化更明显,实效性更强。”5月9日,福州市副市长杭东表示。当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的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今年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央批准的唯一一个冠名“海丝”的博览会,对于进一步加快“海丝”核心区建设、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同时,“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也将同期举办(以上活动简称“5·18”)。

  今年“5.18”围绕“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共安排18场主要活动,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区共4630个展位。

  目前,18场主要活动基本筹备完毕,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2万平方米展馆的招展工作已圆满完成。根据各场活动、展览的内容性质,展会活动分为“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共享发展”三大部分。

  在“海丝联通”部分将安排丝路中欧投资论坛;UCLG(世界城地组织)“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创业中华·筑梦榕城—2018海内外侨界人士海丝同行活动,“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泰国、印尼等国家馆开馆式等等活动。同时安排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海丝国家主宾国(泰国)商品展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

  在“海峡合作”部分将安排海峡两岸垂直供应链联合采购对接会;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活力澳门推广周;台湾馆、金门馆、马祖馆的开馆式三场活动。同时开辟有港澳展区、台湾食品展区、台湾名品与台湾精品展区、海峡两岸现代家居生活展区、品牌食品展区和台湾青创展区等6个展区。

  在“共享发展”部分,将安排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2018年“5·18”海丝博览会、海交会欢迎仪式暨福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新时代零售创新高峰论坛;第十三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采购洽谈对接会等。同时安排福建省九市一区形象展区;福州市各县(市)区形象展区;国内友好城市协作展区;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零售创新成果展区;大健康和动漫展区等。(王志豪)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