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将上调起步价 增设夜间服务费

2018年05月10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9日发布《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关于优化调整巡游出租车运价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从5月15日起,广州出租车将执行新的运价标准,提升起步价,并增设夜间服务费。

  目前,广州市出租汽车运价为起租价10元,营运候时费每小时26元,返空里程35公里,返空费为续租价加收50%;无燃油附加费、夜间附加费和电召服务费,运价水平在一线城市中处于低水平。

  根据通知,调整后的广州出租车起步价将为首3公里12元,超过3公里部分为续租价,每公里2.6元;在候时费方面,出租车营运时速低于10公里时,每小时44元。返空费则实行阶梯附加,同时,还将增设夜间服务费(23:00至次日5:00),按续租价加收30%。

  此外,本次新政还将完善出租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其中,巡游出租汽车用LPG(液化石油气)零售价格每变动每升0.69元时,巡游车起步价相应同向变动1元。上述联动机制不适用于新能源巡游车。

  该通知称,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要做好明码标价工作,确保本次运价优化调整后营运增收全部归驾驶员所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