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党员扎根边疆数十载 带领贫困村落走进新时代

2018年05月10日 10:25   来源:人民网   李政杰

  人民网阿里5月9日电 (记者李政杰)在祖国的西南边陲,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已年逾古稀,却时刻心系群众,数十载扎根边疆,在担任科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全村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科迦村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8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行媒体团走进普兰县科迦村,见到了这位70多岁的老党员尼玛多多。

  与记者碰面时,尼玛多多老人正精神矍铄地忙着给村民们进行宣讲。他告诉记者:“以前,村民们都吃不饱,穿不暖,住房条件差,有的家庭九个人只能挤在一间43平方米的房里。村里的孩子不能及时接受教育,得病了不能及时治疗,生活过得非常艰苦。”

  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为了科迦村的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尼玛多多老人与村妇女主任多吉桑姆带领村两委班子,多年里齐心协力,排除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修桥建渠,改善民生,带领一众村民摆脱贫困,走进幸福新生活。

  尼玛多多老人介绍称,党的十八大以来,科迦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至村、村至组、组与户之间通了柏油路;幼儿园、医务室、派出所修建了起来;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被逐一解决。科迦村还修建了自来水系统,是普兰县第一时间里解决了吃水难问题的村子。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科迦村按照“五个一批”“八个到位”给7名贫困群众解决了房屋,同时组建了科迦村农牧民施工队、砂石料厂、藏香厂、妇女合作社等产业,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支撑。截止目前,科迦村24户96人建档立卡群众都已如期脱贫。

  据记者了解,自2017年科迦村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已经退休的尼玛多多老人环抱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参与到宣教工作中来,继续贡献自己的余力。他着重以青少年如何感谢党的恩情、如何回报祖国、如何守边固边的教育为主,向科迦村广大村民宣讲“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进一步动员群众守好线、固好边,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年逾古稀的尼玛多多老人践行着“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信条,以切实的行动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忠于组织”的坚定信仰。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也具有最强的说服力。脱贫攻坚、改善民生,抓经济,促发展,带动村民建设新农村……实现伟大的事业,无不需要如守固边疆的尼玛多多老人这样的榜样来引领。尼玛多多,一步一个脚印,在祖国的边疆书写出一个老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人生画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