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占江西实际利用外资比重超七成

2018年05月1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9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香港是江西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截至2017年底,香港累计在赣投资设立港资企业达1.1万余家,累计实际利用港资逾640亿美元,占该省实际利用外资比重超七成。

  “香港是江西企业境外上市主要资本市场、江西第三大贸易伙伴,江西企业赴港投资日益活跃,赣港两地相互依存的关系日益密切。”江西省商务厅开放开发处处长晏斌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香港是江西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

  江西三百山是香港同胞饮用水水源东江的发源地,江西还是香港重要的蔬菜和生猪供应基地,香港居民重要生活必需品新鲜蔬菜、生猪、淡水鱼等1/4以上来自江西。

  近年来,赣港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两地在投资、贸易、金融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江西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香港累计在江西投资设立港资企业11806家,累计实际利用港资642.17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比重达72.01%。2017年,江西新批港资企业433家,实际利用港资83.968亿美元。2018年1-3月,江西省实际利用港资22.787亿美元,占今年第一季度该省利用外资的比重为77.84%,同比增加12.86%。

  今年5月中旬,江西将在香港举办第十七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期间,将通过举办赣港高层会晤、经贸合作交流会、专题对接等活动,进一步深化赣港经贸合作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