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首家外资认证机构 美安康注册落户高新区

2018年05月10日 17:34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孙衍玲)9日,上海自贸区首家外资质量认证研发机构美安康(ACC)正式注册落户海口国家高新区。该企业的落户,将全面提升海南省农产品价值, 助力打造海南本土农产品知名品牌,也为高新区搭建食品、保健品高端人才智库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区后的首家外资检测认证机构,美安康质量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与国内多家食品、农产品类企业及政府建立起合作关系。该企业主要经营食品研发,食品、食用农产品检测、认证等服务。此外美安康质量认证研发中心专注于为食品行业提供产品设计和开发服务,具备从产品概念、小试、中试、快速生产的能力,在食品、农产品产业链中,形成闭环模式,实现一站式服务。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安康作为国际化、专业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拥有庞大的国外专家团队及一批高端科学家、食品安全领域专家,高新区将借力美安康国际化人才团队,为建设自贸区人才智库做出积极的努力。

  据了解,自同该企业对接以来,高新区积极协调保税区工商局全力开辟绿色通道,半天内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注册。下一步,高新区有关部门将继续靠前服务,通过美安康第三方外资检测认证机构的落户,将以国际化的标准保障海南农产品的安全,降低海南本土企业农产品出口认证成本,同时也通过先进的食品安全检测手段,让海南老百姓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