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才刚刚开始 贵州已抢先拔得头筹

2018年05月16日 13:54   来源:数据观   

  抢占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风口,举全省之力发展大数据;以大数据为手段,借此实现偏远省份的“弯道超车”之路;大数据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新名片……大数据让贵州成为了时代的焦点,聚集了全球范围内关注的目光。贵州大数据战略实施之后,国内外大数据企业纷纷“牵手”贵州,共同畅游数字蓝海。大数据企业选择贵州的原因是什么?贵州大数据具有怎样的吸引力?大咖@数博会邀您一起来围观,看看大数据领域的大咖们给出了什么样的答案。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鸿祎】

  坦率地说,贵州省在理解大数据方面,甚至超过了许多同行、超过很多互联网公司,我们和贵州合作很有信心。

  大数据是未来趋势,真正的大数据的时代才刚刚开始,贵州在大数据时代先拔得头筹。我们很希望在贵州做大数据试验过程中能够来跟大家一起解决数据安全。

  在大数据的发展上,贵州非常有远见,而且下了很大的决心。贵州迎来了一个很好的弯道超车的机会。

  【浪潮集团董事长 孙丕恕】

  大数据是贵州省选定的“神器”,贵州大数据战略,已经成为该省最为核心的发展路线方针之一。

  关于大数据发展规划,我只看过两个版本的报告,一个是中关村作为龙头的大数据的产业发展报告。另一个就是贵州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报告,这充分体现了贵州的远见。贵州有很大的计算资源,也有很多的数据资源,我比较看好贵州的大数据,相信贵州的大数据产业将一定会成功。

  2012年6月,我领先于其他所有巨头,毅然带着浪潮闯入贵州,全力以赴助力贵州建设发展大数据产业。一个怀揣着数据梦,一个需要数据实现弯道超车。正是这般志同道合,让浪潮和贵州一拍即合。

  【小米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 雷军】

  大数据产业(发展)刚刚才开始,而贵州省、贵阳市已经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后发赶超的核心突破点,全力发展呼叫中心、建大数据发展集聚区、实现全城免费wifi等,这都是结合贵州、贵阳实际情况和全国产业发展情况做出的重要决策。

  之前看了许多报道,来了贵阳后,发现眼见为实。贵州、贵阳对大数据产业的宏大布局和高瞻远瞩。这次来参加数博会两点认识,一是认为贵州、贵阳对整个大数据产业的布局走在全国的前列,甚至比行业领先企业想得更全面、部署更周到;二是认识到数博会是一个与同行相互交流、相互碰撞,寻找合作机会的重要平台,阵容办得很出色。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