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信业4G“资费战”暂歇 削价竞争难退出市场

2018年05月17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多家电信公司推出的4G上网低价“吃到饱”(无封顶限额的一种促销模式)方案15日迎来此次申办活动最后一天,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等均表态“不延期”。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为期一周的499元(新台币,下同)“吃到饱”短期促销,预估有数百万电信用户参与,全台各地门市涌现人潮,甚至出现民众凌晨排队等领号码牌等情况。活动期限至15日截止,但各大电信门市仍难以消化申办人潮。

  此外,由于499元“吃到饱”引发全台消费者热抢,造成电信企业职员超时工作疑虑,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等多地劳动局已对电信业者进行处罚。台北市劳动局于14日率先对中华电信等企业开出最高100万元罚款的处分。

  台湾艺术大学广播电视学系教授赖祥蔚等学者指,民众抢办电信低价限时优惠,看似是业者厮杀、消费者受益,其实也暗藏台湾经济不景气的警讯。4G上网“吃到饱”低价如成为常态,反映台湾长期以来经济不佳,业者只有通过拼命降价才能吸引民众“掏腰包”,这也会逐渐影响到台湾电信业对先进科技的投资。

  三家电信公司均表态,499元“吃到饱”不会延期,但未来也不排除再推短期优惠方案。市场认为,台湾电信行业竞争激烈,4G“资费战”从开打以来,每次推出的价格都越来越低;即使这次活动不延期,在消费者预期心理和业界激烈竞争态势下,低价“吃到饱”很难真正退出市场。(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