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才新政再升级 大学生创业贷款上限提至百万

2018年05月18日 08: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西安再度升级人才新政“大礼包”

  大学生创业贷款上限提至百万元

  为吸引更多人才到西安发展创业,西安市人社局、财政局今天发布了《西安市进一步加快人才汇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十三条措施”),再度升级人才新政“大礼包”。

  2017年5月,西安推出“23条人才新政”,旨在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根据规划,西安将在5年内投入38亿元,引才育才100万人。新政实施1年,已吸引40万名“新西安人”落户,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比65%。

  “此次出台的‘十三条措施’,投入力度更强、突破尺度更大。”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表示,“十三条措施”不仅为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高端人才、全球人才在西安就业创业提供了“一条龙服务”,还最大限度地将人才评价权交给了社会,“多项‘重金求才’的措施在作出多项政策突破的同时,再次展现了西安的‘聚才’诚意”。

  新政规定应届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落户,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的,给予1000元一次性奖励补助;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在西安灵活就业的,全额给予期限不超过两年的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5年内首次在西安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贷款最高额度也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

  “十三条措施”还向大型企业下放了高、中级职称和高、中级技能人才评审权,鼓励行业学协会等社会力量参与人才评价。

  另外,市属单位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安家补助费每人由5年10万元提高为5年15万元;取消外国人才来华工作年龄限制,给予最高60万元年薪补贴及来华工作补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5月18日 01 版)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