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十届“创业日”开幕 吸引逾270家企业参展

2018年05月18日 15:24   来源:人民网   

  由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十届“创业日”自17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活动吸引到逾270家企业参展,将集中展示初创企业的创新产品及技术,以及为各类创业提供各种支援服务等。

  本次“创业日”展览区划分为“创新科技区”、“创新初创区”、“创业商机区”及“创业支援区”四大板块,预计将吸引约1.8万市民到场参观。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出席开幕仪式,并在致辞中指出,自创新及科技局成立两年多以来,特区政府营造有利创科生态环境,扶助初创企业的力度有增无减,先后推出包括加大培育计划名额,设置创科创投基金、开办知创空间和“创新斗室”等措施;此外,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亦建议为数码港及香港科技园公司拨款,为培育公司提供更多支援。

  香港特区贸易发展局署理总裁叶泽恩在致辞中表示,创科浪潮席卷全球,颠覆传统商业模式,降低创业门槛,吸引到更多人加入到创业行列,带来创新理念、产品及服务。特区政府正加快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再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商机,都为香港初创企业带来有利创业环境,亦有助于吸引海外人才来港创业。

  叶泽恩指出,本次“创业日”首次吸引到来自加拿大、爱沙尼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葡萄牙、英国及美国的初创企业参展。在全部参展企业中有超过一半的企业为科技类初创企业。其中“创新科技区”的参展企业达到140家,较去年增加超过1倍。这反映出香港有更多初创企业专注研发医疗及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环保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等。

  据介绍,今年贸发局还首次推出初创培育计划——“创业快线”,20家晋级决赛的初创企业将在18日进行比拼。主办方将从众多参赛的初创企业中挑选出10家优秀企业,获奖企业可获颁等额16万港元的推广资源,企业负责人还可免费到大湾区考察和参加全球重要的展览会。

  此外,“创业日”还将通过举办“创投路演”、“初创企业招聘日”、“初创问诊”和“创业项目配对”等活动,帮助有意创业的人士及新成立的公司了解最新资讯,寻找创业商机及合作伙伴。(辜雨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